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自稱與「純官」「最佳拍檔」

時間:2017-04-22 03:1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永升(亞洲)股東的遠東發展(00035)主席邱達昌,找來人稱「純官」的新世界發展(00017)主席鄭家純合作收購有線。邱達昌表明,與鄭家純合作超過20年,形容雙方是「最佳拍檔」,又指雙方就入股有線一事,只洽談十分鐘即「拍板」。

  事實上,鄭家純與邱達昌家族早年已涉及本港電視業。遠東集團創辦人、邱達昌父親邱德根在1982年,透過遠東集團取得澳洲財團持有麗的電視股權,同年將之易名為「亞洲電視、ATV」,邱德根出席董事局主席,在他掌管期間,是少見錄得盈餘的時期。

  到1988年,亞視獲得新世界發展鄭裕彤家族及麗新集團林百欣家族,聯手斥資4.17億港元,購入亞視三分之二股權,當時邱德根家族保留餘下三分之一股權。

  1989年的兩年間,由鄭裕彤為亞洲董事局主席。經過多年的努力,亞視的收視漸見起色,一度拉近與無綫電視(TVB)的距離。

  不過,自1991起,鄭裕彤家族逐步出售亞視股權,至2000年全數淡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