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市郊宅地成交單價翻番

時間:2017-03-30 03:1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上海松江區小昆山鎮昨日連推三幅相鄰宅地,最終均被中海收入囊中,購地總價達50.9億元(人民幣,下同),且溢價率均超過60%。專家指,該地塊周邊生活配套設施極不完善,疊加在樓市調控預期之下,其成交樓板價仍較去年翻番超出預期,未來起步售價至少在每平方米4.6萬元,而當天過於激烈的拍賣現場或招致新調控手段的出台。

位於小昆山鎮的20-01號、17-02號宅地周三上午率先開賣,現場競爭火爆,卓越、金輝、路勁等開發商積極舉牌,但最終均不敵中海,被其以10.7億元和20.65億元成交價收歸所有,折合樓面價約每平方米3萬元和3.09萬元,溢價率達66.9%和71.6%。

值得一提的是,在競買過程中,萬科、招商等多家開發商因「現場報價已超申報自有資金」而被取消拍賣資格。

當日下午,18-01號宅地開始競買,過程同樣激烈,最終中海以19.55億元成交總價奪得,樓面價約每平方米3.06萬元,溢價率達69.9%。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介紹稱,「過去松江『小昆山鎮』屬於『冷門區域』,去年連續誕生多幅高價地後,市場關注度才有所提升。」而是次小昆山鎮宅地的成交樓板價較去年幾乎翻番,特別在樓市調控預期下,競買結果超出預期,「未來中標方所建項目售價達每平方米5萬元的概率較高,其起步售價至少每平方米4.6萬元」。

記者留意到,三幅相鄰宅地東面有零星商業配套,西北面有部分住宅小區,但地塊周邊基本被農地包圍,因此地塊目前的生活環境不甚理想;此外,地塊周邊尚無軌道交通發展規劃,未來或需較長時間培育完善。

盧文曦並相信,雖然小昆山鎮宅地成交價格並不便宜,但中標方高價購地的行為可以理解,「周三土拍或激活現時較為低迷的市場情緒,鑒於目前調控風口仍在,不排除招致新調控手段的出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