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魯探獲內地史上最大金礦

時間:2017-03-30 03:1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山東報道:山東黃金集團近日在北京召開三山島礦區西嶺金礦探礦成果發布會,公布其年初在山東省發現一個世界級的巨型單體金礦床,目前已備案金金屬量382.58噸。預計勘探結束後,可提交金資源量550噸以上,潛在經濟價值可達15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有望成為內地有史以來最大的金礦。

山東膠西北萊州─招遠地區是內地最重要金礦集中區,也是國家級整裝勘查區,黃金儲量和黃金產量均居全國首位,為世界上少有的特大型金礦富集區。西嶺金礦床便孕育於該地區,毗鄰三山島金礦。

山東黃金集團董事長陳玉民指,該礦床礦體走向長度超2000米,單礦體局部厚度67米,目前已探獲黃金金屬量382.58噸,平均品位每噸4.52克,該成果已於本月8日在山東省國土資源廳備案,正式轉入勘探階段,通過鑽孔加密施工,預計兩年後可累計提交金資源量550噸以上,潛在經濟價值可達1500多億元,將成為內地有記載以來黃金史上最大單體金礦床。若按生產規模每日1萬噸計算,可連續滿負荷生產40年。

陳玉民說,該超大型金礦床累計投資約3.2億元,施工鑽孔88個,完成鑽探工程量13.3萬米,測試各類樣品2萬餘件。其間,通過開展「膠西北金礦集區超深部綜合地質研究與資源預測」重大科研項目,在西嶺礦區完成了中國岩金勘查第一深鑽4006.17米,刷新內地小口徑岩芯鑽探最深紀錄,填補內地深部黃金勘查的空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