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杭州一宅地突暫停出讓

時間:2017-03-28 03:16: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浙江杭州余杭區昨日突在競拍現場暫停出讓一宅地,而稍早前已收集的保證金即場退回予涉及房企。杭州上周五公布土地出讓新政,並把五宗地塊納入為出讓新政的試點地塊。昨日在現場的業內人士估計,或因憂慮出讓的地塊成交價格太高,違背上周出台的新政,同時也不利政府促進房地產的平穩發展,故地塊出讓被臨場叫停。他們並相信,叫停的地塊或會歸入新政內成為另一幅試點地塊。

  昨日出讓的地塊位於余杭良渚新城核心區域,良渚新城也成為余杭區繼未來科技城之後,地價最為接軌主城的又一大板塊。地塊出讓面積5.32萬平方米,起價21.29億元(人民幣,下同),起始樓面價每平米1.6萬元。地塊在出讓前,共有聯發、融信、龍湖、德信、中駿、萬科、和昌、新希望、禹洲、合景、中冶等11家房企報名參與競拍。惟在各房企繳納完保證金,進入拍賣現場等待競拍時,主持人突宣布土地拍賣暫緩出讓,退還保證金。罕有地塊在開拍現場被臨時取消出讓。

  上周五蕭山兩塊宅地樓面價均破三萬,杭州市國土資源局上周五傍晚掛牌出讓五宗地塊,並對這五宗地塊試點土地出讓新政。包括當溢價率達到50%時,地塊所建商品房屋須在取得不動產登記證後方可銷售;溢價率達到70%時鎖定限價,轉入競報自持比例;當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競買人投報自持面積比例為100%時,轉入投報配建養老設施的程序等。

  北京寧波樓市調控升級

  基於上述新政,市場認為昨日出讓的良渚地塊或會成為開發商最後的機會,惟臨場通知地塊取消出讓。現場的專家認為,新政是上周五公布,緊接是周末,所以導致消息發布時間延緩,只好選擇在現場宣布。他們又相信,暫緩出讓一方面是國土資源局方面擔心拍出的價格過高,違背了上周出台的新政,另一方面也不利政府促進樓市平穩發展。估計良渚地塊或會被歸入新政策裏面,成為新一幅試點地塊。

  此外,北京嚴查「商改住」在售項目,昨日包括林肯公園、萬科天地、恆大未來城、泰禾中央廣場、龍湖西宸廣場、尚峰一號6個項目涉嫌銷售「商改住」被停網簽。同日,寧波市住建委等八個部門聯合發布《關於加強房地產經紀管理的實施意見》,將於下月1日起實施。房產中介「吃差價」、協助教唆當事人簽訂「陰陽合同」等行為,將被列入「從業禁止行為」,同時,該市房產市場監管服務平台,也即將於近日上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