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傑斯:逢低必吸金銀

時間:2017-02-19 03:15:25來源:大公網

  金價去年底在谷底1130美元水平強勁反彈,一度迫近1250美元水平,但美元近日再度回勇,限制金價升幅。美國銀行美林最新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投資者仍認為金價「低估了」,暗示金價可能還有相當上漲空間。知名大宗商品投資人羅傑斯近日接受訪問時警告,全球正朝向爆發戰爭,每當價格回跌,他就會吸納更多黃金及白銀。

  不過,寶華世紀資本市場執行副總裁李焜明對金價未感樂觀,認為金價將於1180至1280美元上落。他解釋,皆因強美元對金價不利、現時環球政治較為安穩、美國加息,但黃金卻未有收息作用,加上中國及印度兩大黃金需求國對黃金的需求減少,諸種因素均限制金價升幅。

  金價料徘徊1250水平

  興業僑豐期貨業務發展部董事蕭猷華表示,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出席聽證會時,聲言美國當前經濟表現穩健,通脹有上升風險,若太遲加息會對美國經濟造成不利,刺激美匯指數升至三個月高位,限制了金價升幅。

  美元回升,加息機會增加,但金價沒有回落,表現仍強勢,他解釋,主要原因是投資者憂慮歐洲債務問題和政治不明朗因素。歐盟將召開會議討論希臘債務問題,然後荷蘭、法國、德國等舉行大選,市場擔心一旦極右政治人物當選,會發動「脫歐」公投,歐洲政治前景變得模糊。他相信金價短期仍有避險資金流入,料金價短期在1220至1250美元上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