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羅德投資指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為日本前景帶來不明朗因素

時間:2016-12-16 15:01:2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6日訊(記者李永青)施羅德投資日本股票主管Shogo Maeda表示,與其他股市一樣,在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2017年日本股市的前景亦變得更略為複雜,並指特朗普於1月份宣誓就任前及其執政初期將可能發生一系列無法預測的事件。從全球來看,目前為止投資者對美國擴大經濟刺激力度持樂觀看法,但如果2017年開始出現保護主義的趨勢並打壓長期增長預期,日本市場的投資情緒仍將非常脆弱。

  對於日本市場的前景,特別是股票投資者情緒,亦部分取決於匯率預期。緊接美國大選結束後,匯率走勢反映息差持續擴大,並導致日圓走弱,從而為日本市場情緒帶來改善。然而,若今後的形勢發展導致全球投資者的避險情緒升溫,日圓的安全資產地位仍可能促使日圓再度升值。

  Shogo Maeda預計,日本央行不會推出任何重大的新政策,但在2017年後,該行仍會持續實施大規模的寬鬆政策。就目前而言,儘管日本央行已承諾將10年期債券孳息率維持於近零水平,認為全球債券孳息率大幅上升並未對央行帶來任何實質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