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經濟 > 正文

護士報讀公大 續尋「天使夢」

時間:2016-12-12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關靜文(左二)準備繼續攻讀碩士課程;左一為韓慧琦;左三及四為林樂欣及謝江海/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為了增加競爭力,不少人選擇在職進修。公開大學今年逾六千名畢業生獲頒不同專上學歷,當中半成多屬遙距課程畢業生。有初中立志做「白衣天使」的學生為了提高學歷,工作之餘報讀「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成功考取註冊護士資格,亦有文員不甘埋沒於沉悶工作,報讀會計學課程,晉身會計師之路。

  在高級程度會考後並完成登記護士課程的關靜文,自中一起加入紅十字會,漸漸對護理行業產生興趣,並立志成為「白衣天使」,用自己的笑容為病人帶來歡樂。她說,醫護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每分每秒都有新知識湧現,若不持續進修,難以跟上社會急促的步伐。她於2012年正式成為登記護士,次年報讀公大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她大讚「學制靈活,亦備受專業機構認可」。

  關靜文認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現正修讀護理學士學位,日後更準備繼續攻讀碩士課程。她說,自己有清晰的發展目標,豐富其知識面,故亦修讀中大精神健康證書課程。關靜文覺得了解更多心理知識,在照顧不同的病人,可多一種角度了解他們。

  爸爸進修 家人成後盾

  工程管理工程學碩士課程畢業生謝江海,中五畢業便投身社會,為了提升個人競爭力,先後修讀職業訓練局的「氣體燃料工程職專文憑」及公大的「電腦工程學學士」課程,現任煤氣公司的訓練主任。已為人父、育有一子一女的謝江海表示,在修讀碩士課程時,感謝家人的支持。他續稱,須兼顧家庭和工作,未有考慮是否攻讀博士課程。

  另一位公大的畢業生韓慧琦,中七畢業後從事文員工作,後來為了圓大學夢,故報讀公大的「會計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現時在會計師事務所任初級審計員。她表示,靈活自主的學習模式,可按自己的時間表「邊工作邊進修」,她還計劃在未來三年考取會計師(CPA)專業資格。

  中國研究社會科學學士畢業生林樂欣說,這是第六個高等學歷,因個人興趣而不斷增進知識,她還擬好未來計劃,就是修讀有關兒童心理學的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