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經濟 > 正文

同學深信帶來非一般體驗

時間:2016-12-12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參加者之一的邱麗鳴說交流團選拔嚴格,她對這次旅程更充滿期待/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近年政府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政策,推行多個相關交流資助計劃。約30名本港學生將參加「『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於本月18日(周日)出發赴巴爾幹三國(阿爾巴尼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塞爾維亞),展開為期十日的交流訪問,是「未來之星」成立以來首個「走出去」的交流活動,隨團學生都十分期待及興奮。

  參加者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系二年級學生邱麗鳴表示,「一帶一路」交流團選拔嚴格,需要參加講座、通過論文選拔,才能獲得面試資格,她對這次旅程充滿期待,不單行程吸引,有教育意義,更可與一眾出色的團員交流認識。

  有機會與外交人員交流

  她又說,巴爾幹半島素有「歐洲火藥庫」之稱,有着豐富歷史和人文與自然風光,近年這些國家更積極發展經濟,開拓貿易,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分子,跟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扣上了緊密的聯繫,相信「一帶一路」交流團將會帶來非一般的體驗,不但能感受巴爾幹國家的風土人情,還能有機會與中國大使館的外交人員交流,通過他們可以從經濟、外交層面,更多地了解「一帶一路」這個具有前瞻性的國家戰略及其深遠影響。

  至於參加「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交流團」的中大商學院學生王輝陽,則相信是次交流團可加深對國家經濟發展和文化的了解,特別是在創新科技和創業這個環節,也希望在旅程中認識更多不同學校的同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