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股份回購重啟 助力思捷向上

時間:2017-08-16 03:15:42來源:大公網

  思捷環球(00330)主要從事以其自有國際知名品牌Esprit設計的優質成衣與非服裝產品之批發、零售分銷及批授經營權業務,其主要收入來自德國及歐洲其他地區。

  集團於八月初發出盈喜,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將錄得全年純利5000萬至8000萬元,較去年同期2100萬元有改善,連續兩年取得盈利,主要由於集團基礎業務財務表現較去年改善約3.7億元至4億元。

  歐業務有望重拾增長

  主席柯清輝相信集團最壞時刻已經過去,現時歐洲業務發展平穩,因公司歐洲業務集中德語系國家,因此未受意大利政局及早前英國脫歐所影響,未來有望重拾增長。

  近年集團持續精簡業務規模,包括關閉最無盈利的零售店舖及失去低績效的批發銷售點,並採取以提升集團毛利率的措施,包括縮減促銷活動力度、降價幅度以及給予批發合作夥伴折扣。從2010年到目前為止,集團直營店舖及批發分銷管道的銷售點已分別減少近40%及50%。

  除了積極節省開支成本,思捷亦優化其經營模式,改進產品開發的所需時間、供應鏈流程,以及庫存管理。另外未來亦計劃於合適的地點開設新店,推出新的產品線,為集團探討其他新領域的可能性。

  思捷近年積極於電子商店的投放,當中以中國的增長勢頭最為顯著,2016/17財政年度上半年,亞太區電子商店的收入為1.19億,按年增長58.7%。中國佔該地區內電子商店銷售逾八成,收入按年增長54.9%。

  今年6月,思捷因大股東對沖基金Lone Pine Capital LLC於市場內沽出所持股份,以致股價短短六個交易日內由5.50元跌至3.81元,跌幅接近三成,隨後於4元附近徘徊。

  考慮到集團股價短期再無重大沽售壓力,加上連續四日進行涉資合共逾3800萬元的股份回購,為集團自2008年以來首度重啟回購。相信短期有利股價,建議4.50元左右買入,目標5.00元,止蝕4.2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