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岳衡:認同「管理人員負責」制度

時間:2016-11-30 21:31: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30日訊(記者王嘉傑)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會長譚岳衡表示,下周一開通的深港通,在短期內不會有大量資金流入,但長遠而言,內地與香港兩地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更重要是滬深港三個市場打通後,內地與香港的資金流動會趨向正常化,並有利人民幣國際化,亦能提升港股估值及交投活躍程度。

  對於有報道指出證監會在未來幾星期宣布推出「管理人員負責」制度,要求券商及對沖基金等金融機構向證監會報備受規管日常管理相關的高級管理層及他們所負的責任,以加強透明度及個人問責。涉及部門包括資訊科技、營運、合規、法務和風險管理等。譚岳衡表示,有關規定仍在諮詢中,認同證監會的做法,認為加強監管對市場有好處,亦可以增強有關負責人對業務的責任感,新措施對業界成本影響不大。

  在論壇上,譚岳衡表示,希望中資投行能夠加強推廣自身的研究力量,讓中資投行研究員們能夠在研究市場地位中,佔有更多的市場份額,發揮更好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