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達受惠內地城鎮化/高飛

時間:2016-10-25 03:15:41來源:大公網

  英達公路再生科技(06888)為內地瀝青路面養護行業使用「就地熱再生」技術的整合解決方案供應商,以及是覆蓋公路養護「檢測、規劃、設備、施工」的一站式供應商,可說是「公路醫生」,概念獨特。至去年底,內地公路的總里數達到460萬里(總長度為世界第二),而高速公路的總里數則達到12萬里(總長度為世界第一),另外,根據「十三.五」規劃,內地交通系統堅持使用環保及再生公路養護技術,對瀝青路面養護的需求持續增長;此外,持續城鎮化將創造大量城市與城市間,以及城市內道路改建和養護的需求,英達公路再生科技可望受惠。

  截至6月底,集團擁有合計12間合營公司及聯營公司,從事提供瀝青路面養護服務,以及擁有合計12名特許經銷商,在內地若干城市推廣集團擁有專利的「就地熱再生」技術。比起傳統技術,「就地熱再生」技術既環保又省時,效果又更好,因此有很強的競爭優勢。

  事實上,集團於內地大部分城市曾參與路面養護工程。10月公布旗下英達製造成功中標海南省公路管理局的設備採購項目。

  海南公路局將在今年底前向英達製造採購13台標準系列的瀝清路面養護設備,分配這些設備到轄下的各市級公路分局,用來維護海南省內高速公路及國省幹線的日常養護的工作。該設備合同是海南公路局向集團採購的第二單瀝清路面養護設備。

  不過,因集團入帳以港元計價,故受人民幣貶值影響,加上今年內地營改增的影響,故即使單量增加,但實際收入及盈利數字會受影響。然而,英達執董施韻雅表示,目前訂單量平穩,相信有穩定增幅;預期下半年的增長動力來自修路工程項目,因下半年是工程的旺季;另外,今年會加快出售機組,上半年售出三套大型機組,而去年全年售出一套,同時會拓展海外市場,料明年上半年可入帳。

  人幣貶值影響盈利

  另外,集團開始參與內地熱門的PPP項目,有機會成為新增長點。集團早前公布,間接全資附屬英達熱再生與合資合夥人訂立合資合同,於江蘇省句容市成立PPP公司,註冊資本為1億元人民幣,雙方分別持股80%及20%。PPP公司的業務範圍包括市政基礎設施的投資、建設、運營和維護;道路建築工程施工;道路養護工程施工;項目管理;工程機械設備租賃。PPP公司進行的項目涉及建築及發展一條新的公共道路的管理及監督及為中國政府於句容市進行建築成本結算,該項目亦包括該新道路在建築完工後的6年內的道路管理和營運。

  英達控股股東、主席兼行政總裁施偉斌,近期多番增持,如於8月底至9月初,以每股平均價0.96元於市場購入共88.6萬股公司股份;於9月中至9月底,以每股平均作價0.98元於市場收購共115.5萬股公司股份,完成後,施氏持股將增至48.8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