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好友士氣大提振/沈金

時間:2016-10-25 03:15:40來源:大公網

  打完風放完假,港股重開,一如天氣一樣,乃「一天光曬」。按升降梅花間竹的韻律,應輪到「跌」,但這一跌只維持了上午一段短時間,跌至二三二三五就止步,然後掉頭趨升,下午升勢尤勁,最高報二三六二〇,升二四六點,收市為二三六〇四,升二二九點,乃接近全日高位報收,可見市勢之強。

  成交額回增,昨日達七百四十億元,較上周四多二百零四億元。

  昨日為第二個交易日上揚,兩日共升三〇〇點。最令人高興者,為上周見有阻力的二三五〇〇水平,已被昨日之升突破,昨日最高指數較二三五〇〇高出一二〇點之多。

  上升板塊趨增,基建、煤炭、石油、本地地產股、內銀股等,均告上升,表現不俗。入市消息有:一是傳美聯儲局十二月有可能不加息,原因是不欲美元過強,影響美國的經濟復甦。這一傳聞對息口敏感的股份最有利。

  二是傳中銀香港繼出售南洋商業銀行之後,又多一個「大製作」,乃出售集友銀行是也。傳廈門國際銀行為集友銀行的買家,還傳出作價為三十億美元。不過其後有關消息來源已在網上披露消息不確。而事實上是:不管怎樣,中銀香港收報二十八元一角,大升百分之四點四。

  第三個消息是傳九倉新開盤的山頂超級豪宅市場反應極佳,去貨甚速。九倉亦在昨日受刺激升上五十七元六角,升幅近百分四。

  從走勢看,昨日之升具有突破性意義,因為已拿下二三五〇〇關,下一個挑戰目標仍然是:二三八〇〇至二四〇〇〇。

  內地股市A、B股齊升,這對港股同樣有提振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