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渣打:離岸人民幣存款下行風險持續

時間:2016-10-11 20:58:2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1日訊(記者邵淑芬)渣打公布,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8月份為1929,與6月及7月份一致。但指數今年年初以來則較為動盪,指數於上半年下降了10.4%。渣打預計,離岸人民幣存款的下行風險將持續,部分是因為人民幣貶值預期揮之不去,同時也因為政策偏向有利於資金流入而不是流出中國。 

  8月指數被離岸人民幣存款萎縮加劇而拖累,但部分被點心債反彈所抵銷,而跨境支付亦為指數作出了貢獻。8月人民幣存款進一步下跌2.1%,迄今為止累計下跌23%。 

  渣打認為,人民幣納入SDR是對其作為官方儲備貨幣地位的認可,久而久之,這可能會引發可觀的資金流入人民幣計價的資產。然而,這立即促成市場資金的流入將不太可能。由於較大的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差價將有可能影響SDR的運作,該行預期人民幣納入SDR後,政策將傾向於較窄的差價,料美元兌在岸人民幣和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在年底前將有100點的差距,而今年年低這兩個數據估計分別為6.67及6.68。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