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嘉誠:本港房價料繼續受建築成本高企影響

時間:2016-08-11 20:11: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1日訊(記者邵淑芬)長和(00001)及長地(01113)公布業績。長和系主席李嘉誠雖然未有露面,但仍透過業務報告分享對本港及環球經濟的看法。他表示,香港樓市繼續受宏觀經濟環境及房地產相關政策影響,物業交投略有調整,市況整體仍維持平穩,而內地房地產市場亦持續穩定向好。他預料中、港兩地房價將繼續受建築成本及發展銷售開支高企所影響,而長遠發展方向則繼續由房屋政策所主導。

  李嘉誠於報告中指出,面對全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增加,預期下半年香港經濟料會受到影響,惟長遠將受惠於內地「一帶一路」長遠發展策略所帶來的機遇。內地經濟方面,他認為正處於調整轉型時期,經濟增長面對短期波動在所難免,惟中央繼續實施各項穩經濟及保增長政策措施,並致力保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加上內地出口規模龐大,享有貿易盈餘,服務業亦帶來可觀收入,長遠經濟前景將穩中向好。

  至於市場十分關注英國脫歐的影響,他表示,英國脫歐已成定局,將於未來至少兩三年間,為英國及歐洲帶來不少負面挑戰,世界政治及經濟發展存在不確定因素,環球各行各業將面對不同程度的艱難及挑戰。他指,集團於英國和歐盟不同成員國家已有相當規模之投資及經營,但因絕大部分皆為民生必需品,故相信根基仍屬穩固。以現時世界經濟環境,總體而言,他預期集團在英國及歐洲之現有業務將仍可維持安定合理回報。

  從環球觀點看,李嘉誠認為,宏觀經濟及地緣政治不明朗,加上疲弱之市場氣氛,股票、商品及貨幣市場很可能於2016年下半年持續波動,可能令復甦較難持續。儘管面對此等不明朗因素,惟集團整體之主要業務根基仍然堅穩,將使集團能夠提升盈利能力。若無任何進一步不可預見之外在重大不利情況,集團將於2016年下半年秉持上述投資管理原則,對集團業務前景審慎樂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