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障生勉勵不要放棄

時間:2016-07-12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關嘉明老師、上屆考生余曉茗、應屆考生羅可茵和李雅賢勉勵考生不要放棄   大公報記者黃穎雅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李雅賢和羅可茵,兩名素未謀面但同樣有特殊需要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在試場上碰面,彼此相知相識,成為好朋友,昨日一同出席試前分享會。對於文憑試明天放榜,雅賢勉勵同屆考生,「盡了能力已經足夠,考得幾多得幾多,不要放棄,否則之前的努力就會白白浪費」。可茵亦寄語考生不要放棄,「家人沒有放棄,為何要放棄自己?最重要一點是不要學壞」。

  現年18歲的李雅賢,就讀佛教大光慈航中學。她於小學五、六年級時被評為患上「有限智能」、「過度活躍」和「專注力不足」。由於理解力不足,加上寫字和說話速度遠遜其他同學,但她努力補足自己的不足。公開試前夕,雅賢向考評局申請特別考試安排,獲加時15至30分鐘,並安排放大試卷考試。「預計中文可獲2級,數學1級,通識科獲3至4級,試前沒有報聯招,但報了台灣大學的課程,以及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的餐飲業課程,未來想從事酒店等餐飲行業」。

  羅可茵年幼時確診患上閱讀障礙,小學時入讀真鐸學校,畢業後升讀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她估計文憑試中文可取1級,英文取2級,選修應用學習和視覺藝術兩科,她報讀了浸大的社會服務和理大的時裝設計高級文憑課程,亦報讀毅進文憑課程,希望修讀航空課程,將來能加入航空業,成為空姐或地勤人員,實現帶家人去旅行的夢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