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600 SPACE學生獲八大錄取

時間:2016-07-12 03:15:3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勞品豫報道:港大附屬學院(HKU SPACE)校長陳龍生表示,該校去年有82%的副學士和66%的高級文憑學生繼續升學,67%升讀教資會資助學位課程的畢業生/學生獲全球排名首100位學府取錄,包括港大、中大、科大及城大。今年已有約600名同學獲八大院校錄取。

  孫慧琳收到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後,選擇了理大。她先後在2009和2010年參加會考,遺憾兩次都達不到大學錄取線。隨後她在香港工作一段時間,又花一年時間到澳洲參加工作假期,然後決定繼續讀書。

  為何重拾課本?她解釋,發現低學歷的工作選擇不多,想做的工作要求大學學歷。恰逢妹妹畢業了可以工作,爸爸又支持自己求學,家庭經濟無壓力。一開始,全英語的課程閱讀和寫作令人壓力大,同學還很努力,相比一般學生,24歲的孫慧琳認為自己更加主動、堅定和想法成熟,已經改掉了以前的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

  修讀生物醫學科學的源美欣同時收到港大、浸大、城大、理大以及中大的錄取通知,她最終選擇港大。收到五個院校錄取通知的伍紹東將會在科大讀工商管理,他表示在副學士期間提高成績並不難,難的是要一直維持好成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