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平安拆證券業務港上市

時間:2016-06-16 03:15:3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李寅舟報道:再有證券公司來港上市,中國平安(02318)宣布,計劃分拆旗下子公司平安證券在港主板上市,並擬改名為「平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發行股份將不超過發行後總股本25%的H股。公司強調,具體上市細節需待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聯交所等監管部門核准後再行披露。

  中國平安表示,是次發行H股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增加公司資本金,補充業務營運資金,以及並推動各項證券相關創新業務的發展。平安集團目前在平安證券中直接與間接持股比例約為96.55%,預計分拆上市後的直接與間接持股比例將不低於69.80%。平安證券2016年第一季度淨利潤升16.7%至7.47億元(人民幣,下同),新增客戶數量的市場佔比達28%。值得留意是,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平安證券集團控股(00231),與中國平安及旗下平安證券香港及是次計劃來港上市的平安證券沒任何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