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40青年挑戰六大技能

時間:2016-06-09 03:15:3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青年技能大賽2016昨天開幕,近340名參賽者將於本月至七月期間,挑戰六大競技範疇共25個項目,優勝者有機會競逐代表香港,出戰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賽。

  本屆香港青年技能大賽涵蓋六大競技範疇,分別是“建造工程科技”、“創意藝術及時裝”、“資訊及傳訊科技”、“製造及工程科技”、“個人及社會服務”及“運輸及物流”,“製造及工程科技”中的“機電一體化”比賽,緊隨開幕禮後展開,具備組合機電一體化系統的知識和專業技能的選手,須限定時間內完成編寫程式、設計電路及機械等項目。

  “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由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和製衣業訓練局合辦,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為21歲或以下的年輕人,提供觀摩和切磋專業技能的平台,透過公開比賽挑戰專業水平,提升技能。香港青年技能大賽中表現出色的參賽者,有機會被選派代表香港參加於今年10月在廣州舉行的“第九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以及在2017年10月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舉行的“世界技能大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