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一註冊截止 ’上水惠州‘叩門18人爭一席

時間:2016-06-09 03:15:3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九月新學年入學的小一註冊期昨日結束。位於葵涌、首次參加“跨境專網”的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收到約有40名跨境學童註冊。對於不少跨境家長埋怨上學路途太遠,校方決定新增文錦渡跨境校巴路線,以照顧居於羅湖的學童。不過,大批獲派至青衣等較偏遠地區學校的家長,仍寄望在北區“叩門”成功,其中上水惠州公立學校就收到260份叩門表,競爭15個學額,平均大約18人爭一席。

  教育局第三年推出“跨境專網”,提供2790個學額,葵青區的六間小學首次納入專網,今年有2877名跨境學童透過專網參加統一派位。其中,首次參加“專網”的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校長朱遠球指暫有40多名跨境學童註冊,料新學年小一將由三班增至五班,但最終人數仍要待“叩門”結束後才可確定。他表示,不少跨境家長對葵青區感到陌生,仍首選北區,校方註冊日發現不少學生居於羅湖區後,除安排申請跨境校巴經深圳灣和福田口岸接送學生,亦會申請文錦渡過境路線,預計車程需時40至60分鐘。被視為“專網”內最偏遠的東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表示,安排教職員到內地為家長及學童註冊,有28人註冊,另外有九人到校註冊,估計整體跨境生人數較去年增加一倍,另有20名跨境生“叩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