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瑞恩獲委任為「少年警訊大使」

時間:2019-05-06 18:03:42來源:大公網

左起: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先生與黎瑞恩合照。(受訪者提供照片)

  大公網 5月6日訊(記者許詠妍)藝人黎瑞恩(小恩子)早前被少年警訊「爆相爆片」,在1984年,當時只得11歲的小恩子向警方舉報一宗街童潛入幼稚園縱火案,令警方能夠及時通知消防員救火,避過一場火災慘劇並成功協助警方破案。翌年1985年小恩子獲警方頒贈「模範市民獎」(現稱好市民獎),成為當屆屯門區年紀最細的得獎者,獲獎時12歲的小恩子紮住兩條孖辮穿上制服接受訪問。

  而日前,少年警訊假灣仔警察總部舉行盛大「少年警訊周年大會2018」,小恩子應邀出席並獲頒發委任狀,擔任為「少年警訊大使」,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先生、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女士擔任主禮嘉賓。

  小恩子在當年訪問片段講述自己於1984年7月在屯門大興邨打羽毛球期間:「我見到有三名小朋友爬入幼稚園裡面,隔咗10分鐘後爬番出嚟,之後有一名小朋友告訴我知幼稚園火燭,我即刻跑過去見到有大量燶煙冒出,我立刻告訴街上的警察聽,後來消防車來到,好快就將火救熄,因為我認得這三名小朋友,所以協助警方調查並將他們拘捕。」

  小恩子因獲頒模範市民獎,獲得警方送贈700元獎金,小恩子表示媽咪把獎金買了一張新梳化,全家人一齊分享榮譽,她並說:「其實見義勇係每位市民責任,希望人人都是好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