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小娟勇奪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導演」

時間:2019-03-18 17:25:20來源:大公網

陳小娟獲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導演」 高先電影供圖

  大公網3月18日訊(記者 謝敏嫻)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於昨晚(3月17日)舉行,自編自導電影《淪落人》的陳小娟導演不負眾望,獲得最佳新導演。 

  《淪落人》雖為陳小娟的首部長片,但未正式上映已備受業界內外肯定,先後奪得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年度推薦電影、最佳編劇;香港電影導演會的新晉導演獎;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的年度推薦劇本。今次作為唯一中國香港代表,與其他5位亞洲導演競逐本屆的最佳新導演,最終不負眾望,摘下此殊榮。陳小娟在台上難掩激動心情:「很驚喜,也很感激。很高興可以從關錦鵬導演和Gigi手中得到這個獎。我覺得這個獎的意義不是在於我個人的成就,而是我們整個團隊的努力可以讓大家見到。作為一名新導演,如果不是有整個團隊、很多前輩的幫助,我是不可能會踏上這個頒獎台。想藉這個機會感謝整個團隊、工作人員、所有演員、監製陳果、高先電影公司及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最後要感謝我的家人、我的丈夫及我的姐姐。我會繼續努力!」 

  

電影《淪落人》主演及導演等亮相紅毯 高先電影供圖

  而同日《淪落人》更在第14屆大阪亞洲電影節榮獲觀眾之選獎,該獎項是由當地觀眾投票選出,電影於大阪亞洲電影節放映時贏得一致好評。導演得悉此消息後表示:「很喜歡這個獎,因為這代表了觀眾對這部作品的認同。其實在電影節放映後有很多觀眾留下與我分享他們的感受,我已經很高興。沒想到他們更會把票投結我,真的非常感動。」而男主角黃秋生也多謝日本觀眾的欣賞和支持,表示這是電影團隊的成功,並恭喜導演陳小娟。

  《淪落人》將於4月11日正式在中國香港上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