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年泰國》建構虛實未來

時間:2018-11-29 13:20:14來源:

    《十年泰國》充斥着寫實與奇幻的影像

          大公網11月29日訊(記者謝敏嫻)《十年泰國》於今年康城影展世界首映,將於十二月六日在香港正式上映。電影以泰國在軍政府控制下的未來為題,各個段落交織成對泰國當前政治局勢的警示,炮製了四部短片,分別由鹿特丹影展金虎獎得主阿狄阿薩拉Aditya Assarat(同時擔任監製)、泰國新浪潮導演韋西沙贊那庭(Wisit Sasanatieng)、新晉電影導演、泰國視覺藝術家朱拉蘭尼色里(Chulayarnnon Siriphol),及康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阿彼察邦韋拉斯花古(Apichatpong Weerasetahkul)執導。 

      阿狄阿薩拉執導的《日落》(Sunset),講述士兵調查藝術展覽的故事;韋西沙贊那庭執導的《喵托邦》(Catopia),描繪貓人當道殺害人類異己的社會景象;朱拉蘭尼色里執導的《天文館》(Planetarium)則以獨裁者捉拿異見人士為背景;壓軸的《城市之歌》(Song of the City)由阿彼察邦韋拉斯花古操刀,刻畫出未來人在安眠機幫助下舒適愜意的生活。四部短片充斥着寫實與奇幻的影像,引發反思。 

      導演認為,《十年泰國》是對這些討論的小小回應。學者、政客、商人、清道夫、公務員、農夫、富人、窮人——各有意見,而每個人的聲音都應被聽見。作為電影工作者,我們想透過自己最熟悉的方式,以流動影像發言。希望我們的聲音能夠集腋成裘,水積成川,最終帶來改變。無論將來是怎樣,當中應包含了眾人的聲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