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歌劇院十月呈獻浦契尼《杜蘭朵》

時間:2018-09-12 10:48:38來源:大公網

浦契尼經典劇目《杜蘭朵》以遠古北京作背景

  大公網9月12日訊(記者謝敏嫻)香港歌劇院將於10月10至1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呈獻浦契尼經典歌劇《杜蘭朵》,將與紐約城市歌劇院(New York City Opera)聯手製作,作為 15 周年誌慶壓軸作品。 

  浦契尼經典劇目《杜蘭朵》於 1926 年首次公演。以遠古北京作背景,皇帝正為杜蘭朵公主招親,唯一條件是:王子需要破解公主的三個謎題;猜錯則要賠上性命。歌劇甫開幕便以求婚失敗的波斯王子被斬首為引子,帶出杜蘭朵公主的冷血無情。此時,在人群中的主角--流亡中國的韃靼王子卡拉富(Calàf)看到公主,旋即一見鍾情,並決心要贏得美人歸。卡拉富神奇地答中全部謎題,但仍然不得要領。他只好挑戰杜蘭朵公主,如果在日出前她能夠知道他的名字,就願意被處死。天亮之時,杜蘭朵公主仍然未有答案,卻被卡拉富的舉動軟化,並宣布已經知道他的名字——「愛」,並下嫁給他。 

  導演卡帕素(Michael Capasso)並不打算讓觀眾覺得這是現代版本的《杜蘭朵》,反而追本溯源,把觀眾帶到劇中的古代中國。來自紐約城市歌劇院的 John Farrell 所設計的場景都相當華麗,務求呈現當時浦契尼對古代中國的想像。例如全紅色的傢俱陳設,令人聯想杜蘭朵追求者所流的血,同時也象徵卡拉富的激情,以及對杜蘭朵在歌劇尾段熾熱的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