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愛社區/大 千

時間:2018-06-13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在香港的時候,住過三個地方。讀書的時候住在學校,周圍淨是高檔住宅與獨棟小屋。工作頭幾年住在紅磡的一幢單棟大廈,家附近有個殯儀館。那時候天不怕地不怕,晚上下班回家,偶爾獨自走在空無一人的街,路過殯儀館時倒也沒覺得害怕,現在回想,也真是膽兒肥。

  我本是個對住不怎麼挑剔的人,住校也好,住單棟大廈也好,吃飯在食堂或附近快餐店解決,所以要問我住得怎麼樣,一直也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直到搬到鰂魚涌,才感受到了住在一個有愛社區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港島房子貴,所以我仍選擇住在單棟大廈。和紅磡那棟樓不一樣的是,樓下有幾間食店,食客大多是左鄰右里。出門右轉,順着英皇道前行幾步路,超市、銀行、馬會一應俱全,生活便利。但我最喜歡逛的是超市旁的迷你街市,因為總是能買到更新鮮的蔬菜、水果和雞蛋。檔主們也大都是附近的居民,遇上熟客,總要攀談幾句,順手送一些小蔥和香菜。

  在茶餐廳吃飯,也總能聽到,夥計與客人打招呼,家長裏短,隨意寒暄。來得次數多了,進門未落座,夥計就能報出我最常叫的餐飲。那一瞬間,頗為窩心。

  周圍鄰居也很不錯。雖然剛搬來時也彼此不相熟,只是見面打招呼的點頭之交。但相處久了,鄰居們偶爾煮餸會預多一份,甚至直接邀請我去她們家吃飯,相當暖心。

  順着樓下的小路走十來分鐘,能去到鰂魚涌公園。復前行,便是維港。尖沙咀和中環那附近總是遊人如鯽,但鰂魚涌的海邊,大都是附近的居民。跑步、散步或遛狗,人人都一副閒適的模樣。父母來的時候,我總喜歡帶他們去海邊散步。十來分鐘的路,便能體驗徐徐海風,甚是歡喜。

  住得久了,倒真喜歡上了這個港島的小小社區。現在住在天乾物燥的京城,花園式小區裏住是住得高檔了,卻總少了些愜意。大概這裏少了街市裏的人情,和維港邊的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