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籃球從不是個人的遊戲/楊 騏

時間:2018-06-13 03:16:11來源:大公網

  金州勇士果然衛冕成功了,儘管過程沒有上一年的征程來得順遂。要知道去年的季後賽中,勇士隊是一路高歌猛進,最終奪冠。而這個賽季,他們磕磕絆絆以西岸第二的成績進入了季後賽,西岸決賽對陣休斯頓火箭隊,難以應付對手難纏的防守策略,以致進攻打法單調、效率低下,雙方纏鬥到最後一場,勇士才艱難取勝。儘管很多球迷不願承認,但勇士是全NBA最好的那支團隊,而籃球,超級球星的單打獨鬥固然好看,但從來都是更好的團隊才能獲勝。

  曾經,當人們都在期待坐擁杜蘭特與拉塞爾.威斯布魯克的雷霆隊拿下一堆奧布萊登獎杯時,當人們沉淪於雷霆那「攝人心魂的激情籃球與無意識狂歡式投籃行為藝術的結合體」時,勒邦占士攔在他們面前,生生碾碎了他們的總冠軍夢想,因為勒邦占士有更強的幫手,而雷霆只有KD(杜蘭特)與威少(韋斯博克)這兩名孤膽英雄。

  更多的情況下,比起記住既有的成功,我們更容易為擦肩而過的勝利而嘆息,就像雷霆一直對二○一二年總決賽的失利耿耿於懷,而不是他們獲得了幾次西岸冠軍或戰績第一。這是競技體育的殘酷,也是它的誠實。

  永遠的單挑戰術、持球人過度運球、二十七尺外旱地拔蔥的不理智投籃……年復一年的熱血搏殺,令人滿腔期許又鎩羽而歸,直到杜蘭特不再相信自己能在俄克拉何馬,以雷霆的比賽方式獲取總冠軍。

  歷克楊格在推特上高調誇讚杜蘭特,說他就像薩諾斯一樣強悍。但顯然,謙卑如杜蘭特,從沒想過當薩諾斯式的獨裁者。籃球不僅是他的工作,他需要的不僅是可以一起共事的同事和一群能夠打雜的手下,而是可以分享球權、享受籃球的夥伴。「皇帝」勒邦占士才是更像薩諾斯的那個人,而金州勇士則是顛覆他的那支復仇者聯盟。

  總決賽的舞台上,杜蘭特和史提芬居里他們互相扶持着走出了克利夫蘭的客場冰原,對彼此的信任和付出是這對王牌的優秀之處,也是這支球隊最鋒利的破冰器。至此你終於明白為何杜蘭特要背負「懦夫」、「紙杯蛋糕」的罵名,放棄韋斯博克和俄克拉何馬雷霆,轉而來到金州勇士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