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知識青年以歌聲重溫經典歲月

時間:2018-06-06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主辦方及演出團體代表於新聞發布會上合照\大公報記者李亞清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實習記者王鳳思報道:為紀念中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五十周年,由香港演繹製作中心、香港知青藝術團聯合主辦的「老三屆歌曲演唱會」將於七月十二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演唱會亮點是「知青」

  本次演出以「青春禮讚,知青情懷」為主題,由本港及來自深圳、廣州、湖南、湖北、北京等地的共九個藝團呈獻,將演繹二十餘首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經典歌曲,用歌聲回顧歲月,傳遞正能量。

  活動新聞發布會於昨日下午舉行,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演出籌委會主席兼音樂總監李志雄,籌委會副主席兼香港知青藝術團行政總監羅鈞,籌委會名譽主席兼中華愛心基金會會長邢凱。參與此次演唱會的演出團體,包括香港知青藝術團、武漢知青之友藝術團、珠江交響樂團、深圳鹽田海之聲合唱團、深圳市春之聲合唱團、廣州方圓藝術中心方圓實驗小學合唱團、廣東實驗中學校友合唱團、廣東廣雅中學校友合唱團、泗陽春林民族樂團,部分團體代表昨日出席了發布會現場。

  管風琴融入中國歌曲

  李志雄指出老三屆演唱會的亮點是知青,用音樂回味這段刻骨銘心的記憶,這些歌詞十分有意義和帶有知青情懷。今次的音樂會最特別的是管風琴融入中國歌曲裏,更有六百名演出人員,在香港的歷史上也少有類似的活動。

  邢凱介紹老三屆演唱會歌曲大約二十多首,每一首歌曲也精心挑選,內容十分有情懷,可以感受當時這班年輕人的滿腔熱情。

  昨日現場氣氛熱烈,多名表演者現身為演出預熱:張詠淇童聲演唱《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香港知青藝術團獻唱《小池塘》,而當指揮劉孝揚哼起《我們走在大路上》的旋律,現場觀眾更是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來,轉為眾人齊唱。演唱會亦將演出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比如《我們的田野》、《讓我們蕩起雙槳》、《南泥灣》、《英雄讚歌》、《我們這一輩》、《我們曾經年輕》等。

  演唱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更多詳情可電九四三二一六○一或九七八四五八九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