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生前立遺囑\慕秋

時間:2018-07-11 03:17:10來源:

  鰂魚涌公園日前的槍擊案震驚港人,疑犯手中怎會有槍?將長輩打至兩死兩傷,到底有何血海深仇?槍的來歷,相信警方會查個水落石出,民眾更為關心的是,類似悲劇源自什麼及怎樣防範?

  據說疑犯因為外婆留下價值七百萬元的住宅,與阿姨、舅父引發糾紛。疑犯被捕後,警員在其背囊內又搜到約四十發子彈。疑犯攻擊的對象,年齡均在六十至八十歲,各有家庭,生活安穩,未料發生如此意外,實屬不幸。

  城中屢有富豪家族為財產打官司,單是律師費也是天文數字,平民百姓平時當作熱鬧看,因為不關自身疼癢,但今次事件,大家看到了,財產不在多少,處理不當,惡劣性質及後果分別不大。疑犯的外婆共有八個子女,外婆生前也立有遺囑,事情應該是不難處理的,不過,有旁觀者持不同看法,認為這點遺產確是不多,賣房分錢,數字也很簡單,但遺囑寫的是否清楚?子女怎樣理解遺囑?老人生前懂不懂得平衡子女間關係?是單純遺產爭拗還是家人早有矛盾?問題可能比較複雜。

  前不久有事去律師行,見到有老人在立遺囑,筆者詢問律師有關事項,得知立遺囑收費約數千元,手續也不煩瑣。人生在世幾十年,多少都有些身外物,老人們帶不進棺材的東西,看來有必要趁早跑趟律師樓,立個清楚遺囑,以免身故後子孫失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