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社署與鄧何基金向長者送暖

時間:2017-01-20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二)派發利是給87歲李婆婆

  【大公報訊】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日前聯同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管理委員會(鄧何基金)委員,包括顧問鄧日燊及何厚浠,為長者舉行周年聯歡會,預早慶賀新春,並向他們派發新年利是,以表達關懷和敬意。出席聯歡會的長者年齡介乎61歲至90歲,他們欣賞了精彩的表演節目,以及享用豐富而健康的午宴。

  葉文娟致辭時表示,鄧何基金自1977年創立以來,一直致力為有需要的家庭及個人提供及時的經濟援助。對於基金各委員一直致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士,葉文娟向他們表示衷心謝意。

  葉文娟續說,社署獲安老事務委員會支持,採用「錢跟人走」概念,以試驗計劃形式提供社區及院舍照顧服務。葉指出,2013年開展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現正提供最多3000張社區券,而首階段的「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亦將於今年首季推行。

  另外,由「關愛基金」撥款,自2014年6月推行為期兩年的「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為2000名低收入家庭的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以補貼其生活開支,讓有長期護理需要的長者能在護老者的協助下,得到適切的照顧及繼續在熟悉的社區安老。試驗計劃第二期於2016年10月至2018年9月推行,整項計劃共有4000名護老者受惠。

  醫院管理局和社署亦將合作推行由「關愛基金」撥款的「智友醫社同行」先導計劃。計劃藉長者地區中心為患有輕度至中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適切服務,以在社區層面上加強認知障礙症的支援服務。先導計劃於下月(二月)推行,為期兩年,將惠及合共2000名長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