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四海同春」慶回歸大型晚會

時間:2017-01-20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中)講述新春晚會表演項目。左一、二為秘書長陳志煒及副會長李潤基,右一、二為司庫黃楚基及副會長王欽賢/大公報記者郭艷媚攝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為了與眾同樂,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即將舉辦大型新春晚會,於年十三及十四(2月9及2月10日)一連兩晚,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上演,頭場招待本港一些團體機構如傷殘人士協會等。有興趣的市民,記得今天要到銅鑼灣社區中心禮堂領取免費門票,先到先得。/大公報記者 郭艷媚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回顧回歸20年來的香港發展,「一國兩制」成功落實,成績有目共睹,特區政府去年底開始着手籌備一連串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而這次「2017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活動更已納入香港慶祝回歸20周年的大型系列活動,作為拉開慶回歸活動的一個重頭戲。

  余國春:表現僑界團結精神

  余國春又指,今年的新春晚會是舉辦以來的第七屆,僑界為這次活動順利推行做出努力,充分表現出僑界團結、奉獻的精神,並為社會帶來節日氣氛,注入正能量,凝聚社會,維護香港繁榮和社會和諧。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王欽賢表示,今次晚會另一個亮點是,由久享盛譽的中國東方歌舞團擔綱演出大型舞蹈史詩《國色》,而中國東方歌舞團是中國國家級表演團體,曾經負責統籌2015年米蘭世界博覽會中國館展演活動,也是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主要表演團體。

  王欽賢:《國色》融文化精髓

  王欽賢形容《國色》由國家一級編導沈晨總導演,濃縮了中國傳統文化精髓,以古典舞為主要表演形式,選取中華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青花瓷器、茶道竹韻、江南油紙傘、旗袍、書畫、中醫、崑曲等經典元素,以舞蹈為語言,主創隊伍亦是國家級的一流藝術家,而演舞者皆是團中的佼佼者,武藝精湛,是海內外首屈一指的舞蹈演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