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鄂港企業峰會氣氛熱烈

時間:2016-08-01 03:15:5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由武漢女企業家協會和香港民族文化促進交流會聯合主辦的鄂港企業交流峰會,日前在港召開,就非遺如何與企業結合、鄂港企業如何創造商機合作共贏的主題,與會的嘉賓進行討論,暢所欲言,現場氣氛熱烈。

  香港民族文化促進交流會主席陸永盛、武漢女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戴竹筠,武漢、香港兩地旅遊投資、物業、酒店、食品、金融、資訊科技、貿易、物流等界別人士,及學者、藝術家出席峰會,熱烈討論。

  增兩地聯繫共創雙贏

  湖北擁有不少國家級烹飪大師,很多傳統美食更是家喻戶曉,如何將之引進香港,擇優進行加盟連鎖經營,進軍國外,這是甚具發展潛力的生意。

  與會嘉賓不少從事旅遊酒店行業,自然想到結合兩地優勢和旅遊資源,聯合主辦各類遊學團、非遺旅遊、生態旅遊、特色旅遊,目的地可延伸至東馬來西亞和俄羅斯等地。

  教育是一門巨大事業,有嘉賓提出兩地聯手建立以零至六歲為對象的品牌教育機構,造福廣大學童;要說即時產生互動,不得不說現正在武漢創建一個文創園區的服裝品牌,設想加入非遺和境外元素,成為武漢的一張名片,即時引起非遺藝術家的興趣,用剪紙門簾融入蠟染衣服為示範,吸引大家眼球的同時,也啟發了思考;資訊科技的與會人士則希望構建資訊平台,讓兩地眾多的非遺及企業信息在平台上找到合適的配對,成功合作互贏;從事養老服務和代理茶葉的嘉賓在會上都作了推介。

  與會嘉賓取得一致共識,這樣的峰會有必要定期舉辦,使鄂港兩地的企業家和非遺推廣者,增強聯繫和了解,讓更多的合作項目落戶運作,共創雙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