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義工聯盟向德恐襲港家庭提供援助金

時間:2016-07-26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義工聯盟向日前於德國不幸遇襲受傷的港人邱樹平、歐陽志堅及其家庭提供及時支援。

  祝願各傷者早日康復

  特別於聯盟的緊急援助基金,緊急撥款予兩個傷者的家庭各五萬元,合共十萬元,作為支援傷者家人於德國期間照料傷者的生活開支。香港義工聯盟同時對傷者致以親切慰問,並祝願各傷者早日康復。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港人於德國遇襲,事出突然;此刻,是我們發揮守望相助的時候,「當時看到傷者於德國出事,遠隔千里,必定需要協助。」

  發揮港人互助互愛精神

  譚錦球續稱,「我一直留意事情的發展,德國的醫療水準先進,相信傷者能夠接受到適當的治療,而其遠在香港的家人一定希望前往當地探望和照顧傷者,所以我便馬上決定於聯盟的緊急援助基金,撥款予其家庭,以作為協助他們於德國暫時生活的費用。」

  譚錦球補充指,「香港義工聯盟作為服務香港社會的慈善機構,遇到港人有事,當然要及時支援,發揮香港人互助互愛的精神。」

  香港義工聯盟成立於2014年,以「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團結及凝聚香港各界義工團體及組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宗旨。

  聯盟更設有「緊急援助基金」以及「義工緊急援助基金」,向遇上意外、災難及突發疾病的市民和義工提供應急援助,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