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香港駐桂聯絡處成立 增強交流

時間:2017-05-12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彭清華等為香港特區政府廣西聯絡處揭牌/胡進攝

  【大公報訊】記者胡進、朱曉峰南寧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駐桂聯絡處開幕暨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典禮日前在南寧舉行,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張瓊瑤率香港政府代表團出席。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張瓊瑤、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駐桂聯絡處主任盧詠斯等共同為駐桂聯絡處揭牌。來自香港各大商會百名企業家和廣西14市市長也出席了駐桂聯絡處成立慶典。

  張瓊瑤說,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 一直是通過五個經貿辦和11個聯絡處進行,這次駐桂聯絡處成立,將繼續加強兩地政府間聯繫,幫助港商港企在廣西進一步開拓市場,廣西有特色有優勢,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香港對此也很重視。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說,駐桂聯絡處的成立,是桂港合作的里程碑,為桂港合作帶來新機遇,必將有力促進桂港間貿易、投資、人文等各領域全方位交流。

  彭清華在會見香港代表團時說,香港是廣西除邊境貿易外第二大貿易夥伴,香港政府駐桂聯絡處的成立,使桂港政府間合作進入一個更高的層面。廣西是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節點,希望通過聯絡處的成立,進一步提升兩地的合作水平,進一步建立機制,廣西政府會全力支持駐桂聯絡處開展工作。

  彭清華表示,廣西實施「一帶一路」戰略,對聯絡處也有很高的期待,開拓新的合作項目,吸引更多香港商會和企業來桂投資,吸引更多香港年輕人來交流,吸引更多相關老年人來廣西養老(註:全國50多個長壽之鄉,約三分之一在廣西),駐桂聯絡處作為桂港政府間合作機制,將替他們加一把勁。

  彭清華再邀林鄭訪問廣西

  「林鄭月娥在參選特首前曾計劃訪問廣西,一直未能成行。」彭清華最後笑着說,借此機會請你們返港後帶去我們的邀請,請林鄭月娥把「欠的帳」補上。

  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蔡加讚、香港總商會中國委員會主席余鵬春、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兼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梁偉浩、香港電子業商會會長吳自豪、香港葡萄酒商會理事石錦輝等組織近百名香港企業家同期出席駐桂聯絡處成立典禮並赴廣西各地考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