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九龍社聯中企協助港生內地實習

時間:2016-07-12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賓主與參加計劃的學生大合照 實習記者黎蕙珊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黎蕙珊報道:九龍社團聯會(下稱聯會)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下稱協會)於七月八日假紅磡置富都會聯合舉行「青年躍動─大學生實習領航計劃2016」啟動禮。

  讓同學了解內地發展

  該計劃為青年學生提供往內地實習的機會,讓他們汲取人生和工作經驗,提升競爭力。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聯會會長、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協會副總裁朱華,民政事務局總行政主任林文明,東華學院校長呂汝漢,及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等出席主禮。

  陳振彬致辭時表示,內地發展迅速,新的發展方向帶來無限的發展機會,而特區政府亦主動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新機遇。該計劃順應這新的機會,為青年學生構建平台,提供往內地的實習機會以開啟更美好的將來。他指出,計劃不僅讓同學直接了解內地企業,亦讓他們親身體會內地的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

  蕭偉強致辭時指出,香港有?「一國兩制」帶來的優勢,有更好的條件到內地尋找機遇,而香港特區政府亦從多方面協助青年人,例如,特區政府今年投放教育的開支超過759億元,超過整體開支的二成一;又設立創新科技局,創造更多職位讓年輕人發展。蕭偉強亦勉勵學生要持開放的態度了解祖國,尋找機遇。

  出席賓主還有民政事務總署九龍城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莊丹娜、黃大仙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徐卓鋒、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該會副會長梁芙詠、呂金房、區艷龍、秘書長洪錦鉉、副秘書長顏汶羽、陳維雄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