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義工聯盟VR短片賽賀回歸20年

時間:2017-03-17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舉辦傳媒聚餐,介紹來年計劃 /大公報記者徐曉彤攝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香港義工聯盟近日宣布成立義工基金,推動及促進本地的慈善公益事業,致力籌募社會各界,特別是工商界人士與企業的捐款和捐贈。而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聯盟推出多個活動,包括「用VR(虛擬實境)說故事」短片大賽,以「香港:被遺忘的美」為主題,希望能喚起港人對身邊美好的人和事的關注。

  冀港人關注身邊人和事

  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近日舉辦丁酉年新春傳媒聚餐,介紹來年計劃。為配合香港回歸20周年,聯盟會舉辦「用VR說故事」短片大賽,聯盟常務副主席蔡加讚介紹,比賽以年輕人為對象,參賽者可透過不同範疇,如體育、飲食、社區和生活等方面,構思及編寫一個關於香港的故事,並以VR的拍攝方式,製作長達五分鐘的短片。蔡稱,大會會邀請本港知名導演和名人擔任評審團,並為參加者提供VR拍攝器材,勝出者除可贏取獎金外,亦可獲旅發局安排得獎作品在海外播放,對外宣傳香港。

  另外兩個慶回歸活動,包括在五月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全港義工關愛行動,誠邀香港各工商機構及善長參與,以及踴躍捐款或捐贈物資等,六月會舉辦籌款晚宴,邀請政府高官、中聯辦領導和工商界等赴會。

  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香港義工基金在今年一月成立,主要功能是慈善籌款,所得款項會用作扶助弱勢,以及舉辦慈善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