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團員來自不同階層

時間:2017-01-13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道樂團建團以來,一直以推廣道教文化為己任

  香港道樂團成立於1996年7月,是經香港政府註冊的唯一從事道教音樂表演的團體。現有團員30餘人,來自香港社會不同階層,包括教師、公務員、公司職員及學生等。道樂團建團以來,一直以推廣道教文化為己任,將道教音樂搬上舞台做藝術表演,在道教文化的社會宣傳中發揮着特殊的作用。

  道樂團與海內外多個團體有過良好的合作,曾應邀參加2008年香港「國際中樂節」,並在開幕式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表演團體共襄盛舉。先後多次在香港、內地以及澳門、台灣、新加坡等地做交流演出。舉辦「樂在虛無飄渺中」系列專場音樂會,受到民眾普遍好評。

  道樂團還錄製並出版了《仙樂集》系列CD唱片,藉此讓更多人了解道教,分享中國傳統文化的智慧。

  自2001年起,香港道樂團積極參與並協助組織每年一次在不同地區舉辦的「道教音樂匯演」,在海內外產生深遠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