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港青少年考察納西族文化

時間:2016-10-12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納西族人為同學們講解納西族繪畫藝術和神話傳說/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青少年納西族文化藝術考察」活動十月十日在雲南省麗江市圖書館啟動,代表團由來自香港王錦輝中小學的三十三名師生組成,主題為「探訪麗江古城,尋根納西文化」。

  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副主任王靜介紹,此次活動是「香港青少年民族民間文化藝術研習考察計劃」中的一個系列,考察計劃至今已走過五年,成功舉辦過十一個系列,本次零距離接觸到納西人民留下的壁畫、音樂、舞蹈等寶貴的文化資源。

  她希望同學們滿載而歸,將納西人民的生活,真實全面地展現給外界。

  中國民族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協會(香港)副會長余昭科作為考察計劃的最早宣導者之一,參加了每次活動。他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談到,中國少數民族充滿特色和神秘感,具有較高的辨識度,符合青少年的認知特點和探索心理,是培養實踐調研能力的一個很好着力點。

  他續稱,更重要的是,香港青少年能在交流中自覺增強民族認同感和自豪感,傳統文化精粹也能為他們未來成長提供豐厚的精神給養。

  作為學生代表發言的周美楠是王錦輝中學高二學生,她表示,來麗江之前,同學們做了很多功課,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獲得納西族寶貴的民族資料,作為傳統文化傳承的使者,將優秀的納西族文化帶回香港。

  隨後兩天代表團還進行東巴造紙坊參觀、東巴象形文字體驗、與納西原生村落居民交流以及登納西族神山玉龍雪山等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