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追夢青年不怕勞苦 立定志向實踐夢想

時間:2016-09-27 07:29:30來源:大公網

陸文倩(左)、楊子晴(右)為實現夢想努力不懈。大公報記者葉漢亮/攝

  大公網9月27日訊(記者葉漢亮)做人無夢想,同鹹魚有什麼分別!兩位追夢青年陸文倩及楊子晴,在過去一年為夢想堅持,在繁忙的學業生活中,按計劃一步一步實踐心中夢想。中六女生陸文倩,夢想當上文字工作者,以半年時間成功出版《50個香港人》書籍。年僅15歲的楊子晴則立志成為為兒科醫生,去年暑假踴躍參加醫學院的體驗營活動,又郅北區醫院社工部實習,及早了解醫生的工作環境。

  剛升讀中六的陸文倩,為實現當上文字工作者的夢想,過去一年在學校積極參與編採工作,走訪港九新界各區,採訪了50名陌生人的故事,更「膽粗粗」自行聯絡出版社,出版《50個香港人》一書。她表示,出版《50個香港人》一書中嘗盡「甜酸苦辣」,過程中有被人拒絕、被人無視,但又有熱心人分享自己的有趣故事。她希望,透過文字可為世界帶來一點小小的改變。

  15歲的楊子晴,因就讀直資一條龍中小學,較其他學校的學生提早一年應考文憑試。楊子晴雖然年紀輕輕,但她仍積極參與有關醫學的講座、體驗營等活動,透過不同活動,感受到醫護界的工作,為將來投身兒科醫生鋪路。

「成功在望」獎勵計劃 大公報記者葉漢亮/攝

  香港青年協會與保誠保險自2014年起舉辦「成功在望」獎勵計劃,鼓勵▉年青/年輕▉人及早作出生涯規劃,為自己的人生路定下目標,努力實踐心中夢想。陸文倩及楊子晴是去年500名參與計劃的中學生,脫穎而出的其中兩位「生涯規劃大獎」優勝者。今日進行頒獎禮,「生涯規劃大獎」優勝者獲得五萬元獎金,「生涯規劃大獎」共有6名優勝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