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余氏昆仲儒商精神獲讚譽

時間:2016-09-24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馬逢國(右二)參觀刀劍作品

  【大公報訊】記者張藝博報道:很多傳統技藝和文化在時代的變遷中,逐漸淡出公眾的視野,而裕華國貨三代人一直以「中華文化」為本,在營商之餘,亦不忘推廣中國傳統文化和技藝,為傳統技藝與市場相結合尋找出路。當日出席開幕禮的嘉賓亦大讚余氏昆仲(余國春、余鵬春)的儒商精神,馬逢國議員說自己來過裕華五、六次,余氏兄弟的儒商作風令人敬佩,在營商的同時,也關注社會、教育和文化,不忘推動社會發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吳志華則認為是次展覽結合了武術、藝術和非物質文化遺產,非常有意義。

  香港文化節創辦人趙式慶表示,在現今社會,傳統文化需要平台,讓普羅大眾去了解和關注,很多傳統技藝已逐漸失傳,而裕華正是為很多傳統技藝文化提供了一個展示的平台,值得尊重。畫家李志清則言,小時候裕華對自己來說好像博物館,各種精巧的工藝品,大大勾起了一個孩童的好奇心。

  三代人一直以中華文化為本

  裕華於上個世紀50年代末由余國春的父輩創辦,其後在余國春、余鵬春兄弟手中革新,更多地注入傳統文化元素,使裕華區別於一般百貨公司。余偉傑作為家族第三代,近年加入裕華後,着手重新裝修,並與知名設計師合作,古典與時尚相融合,打造最潮國貨公司。

  開幕式後,余偉傑說自己從小喜歡看武俠小說,尤其是金庸的武俠小說,非常喜歡李志清老師畫作傳達的豪邁灑脫、笑傲江湖的精神。可見小余生雖接受西式教育,但在家庭和公司文化的薰陶下,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見解也是日益精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