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李志清書畫暨武藝文化精品展裕華舉行

時間:2016-09-24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開幕禮上主禮嘉賓為麒麟簪花掛紅

  【大公報訊】記者張藝博報道:由裕華國貨、香港梅州聯會和中華國術總會合辦的《李志清書畫暨武藝文化精品展》昨日在裕華國貨佐敦總店隆重開幕,展出香港本土畫家、有「金庸御用畫家」之稱李志清的59幅武俠題材水墨畫,及著名劍村—龍泉劍村鑄劍師胡小軍的刀劍作品,武俠迷可以在此一睹「江湖」風範,市民亦可近距離了解中國傳統武術文化。

  昨日的開幕典禮安排了客家麒麟及各類門派的武術表演助興,吸引了眾多市民和外國遊客入場觀賞。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吳志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香港梅州聯會創會會長林光如、客家功夫文化研究會李石連師傅、香港著名藝術家李志清、香港文化節創辦人及中華國術總會執行董事趙式慶等嘉賓也親臨現場,同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董事總監余偉傑一同為開幕儀式剪綵。

  讓市民了解傳統武術文化

  余偉傑致辭表示,中國武術是中國文化重要的部分,更是一種學識,習武之人多為強身健體,修身養性,體會武者精神和武學真意。隨着時代的變化,武術逐漸成為體育文化的一部分。剛剛結束的奧運會帶動了香港市民對體育的熱情,裕華一向以推廣中華文化為己任,希望借助是次活動,響應特區政府對體育事業的注重,讓廣大市民有更多機會接觸中華武術文化,弘揚中華民族「崇文尚武」的傳統美德。

  李志清表示,水墨和武俠都是自己感興趣的課題,是次的展出的作品較為傳統,有金庸小說、傳統故事裏的人物,以及以刺客列傳為題材的畫作,來切合此次的武俠主題。他說,水墨武俠的創作比較抽象,是將內心的感受用筆墨展現,來表達中國文化特有的氣韻。

  據悉,是次《李志清書畫暨武藝文化精品展》是第二屆「香港文化節」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客家功夫300年」、數碼時代中的文化傳承展覽後的又一項活動,主要展出李志清的水墨畫、龍泉劍村刀劍研究院下屬品牌「劍村刀劍」所鑄造的傳統兵器,此外,亦展出難得一見的佛山獅頭及貔貅、香港本土文化之根的傳統尚武精神服裝、武俠小說等。

  是次展覽展期由9月23日至10月23日,展出地點於九龍彌敦道301號至309號裕華國貨六樓展覽大廳,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