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百港生陝西考察擴闊視野

時間:2016-09-07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啟動禮上,主禮嘉賓與百名學生大合照\實習記者蘇莉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蘇莉報道:繼去年9月及今年5月先後成功舉辦「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後,由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主辦的「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二)西安事變80周年與延安於9月2日在北角協同中學禮堂正式啟動。一百名師生將於9月13日至18日到訪陝西進行交流活動,通過親身體驗內地情況,增長學子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

  出席啟動禮的主禮嘉賓有:全國政協委員許智明,陝西省政協委員孫立明、郭張秀芬、徐晉暉,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張總明,世界華人華僑和平促進會常務執行會長蔣楨,大唐國際投資(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德媞,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交流團團長鄧海東,北角協同中學校長李志成,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校長楊文德,五育中學校長連鎮邦。

  鄧海東在致辭中表示,今次主題為西安事變80周年與延安。此行可以讓師生們親歷當日事件發生的地點。學子們不僅可以了解中國內地的歷史文化及風土人情,而且可以認識到現今國家所提倡的「一帶一路」對全球經濟、貿易及民生的影響;同時,深化香港學子對國家事務的認識和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