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楊釗獲民政部頒最具愛心獎

時間:2016-09-07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楊釗獲「中華慈善獎」最具愛心捐贈個人

  【大公報訊】2015年年底,國家民政部評選出第九屆「中華慈善獎」全國十位「最具愛心捐贈個人」,當中獲得此殊榮的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旭日集團董事長楊釗,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碧桂園董事局主席楊國強,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騰訊主要創始人、武漢學院創辦人陳一丹等。第九屆「中華慈善獎」頒獎典禮於九月一日假江蘇省南通市新區會議中心隆重舉行。

  「中華慈善獎」是中國公益慈善領域中的最高政府獎,旨在褒揚在賑災、扶老、助殘、救孤、濟困、助學、助醫以及支持文化藝術、環境保護等公益慈善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機構及項目。楊釗先生獲授予第九屆「中華慈善獎」最具愛心捐贈個人(全國僅十位慈善家受到此表彰),這也是楊釗個人繼2011年及2013年獲「中華慈善獎」後,第三次獲得此殊榮。民政部指出,「中華慈善獎」獲得者為我國慈善事業發展提供了示範和引領,作出了傑出貢獻。

  楊釗積極主張:應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以「兼善天下」為己任,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熱心公益事業。於扶貧濟災方面,響應廣東省慈善總會「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捐助惠州市三區三縣約四萬戶五保戶、低保戶,進行中秋節、春節及端午節慰問送暖活動,此外,捐助四川雅安地震災民,維修水利。教育方面,成立真維斯大學助學基金,資助品學兼優、家境困難的大學生;捐資多間大學協助推廣教育;支持惠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旭日獎」,表彰惠州市在校的品德優秀學生。此外,楊釗亦熱心捐助重建全國各地寺廟建設及支持社會道德工程。

  歷年來,他帶領的旭日集團,為香港、內地及世界其他地方扶貧救災、興教辦學等捐出超逾24億港元。他還曾獲國務院第六次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授予「突出貢獻(個人)」,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授予「全國社會扶貧先進個人」等慈善榮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