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廠商會辦多元路向暑期培訓

時間:2016-08-01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多元路向暑期培訓計劃2016」圓滿舉行

  【大公報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一直肩負培育年輕人才及支持本地教育的重任。今年七月,廠商會再度舉辦「多元路向暑期培訓計劃2016」(下稱計劃),更得到教育局的協助,邀請超過250名來自57間中學的學生報名,較去年大幅增加。計劃目的希望協助他們認識銜接各升學就業的途徑,並增加對大學生涯及職場的認知,從而發掘自己的興趣及建立目標。

  計劃於7月11日至27日進行。學生被分成六組,每組參與為期三天的培訓之旅,包括職場影子體驗、大學生活體驗及「三創」(創業、創新、創意)啟發。參與的同學在首天除了前往廠商會檢定中心,親身體驗檢測和認證業的工作外,更首次獲安排參觀四個紀律部隊,包括消防處、懲教署、入境處及香港海關,讓他們了解不同崗位的所需條件,協助他們立定志向。

  此外,計劃亦安排學生往香港中文大學或香港浸會大學實地了解大學的設施和課程。至於「三創」體驗方面,香港科學園公司也一如去年,邀得多位青年科技創業家與學生分享經驗及心得。還邀得廠商會會董羅台秦、會董何偉權及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於最後的總結會上與學生分享人生閱歷。廠商會除全數資助學生的午膳和交通費用外,所有學生在完成三天培訓計劃後,更可獲得港幣450元津貼。

  李秀恆與學生聚餐交流

  該會會長李秀恆於7月27日與參與計劃的學生聚餐及交流,他對本年度計劃得到眾多學校參與感到非常滿意,反映社會對生涯規劃教育愈來愈重視。他強調,舉辦這項培訓計劃是希望透過一系列與就業、升學和創業有關的多元化活動,讓中學生能從中發掘興趣、啟發潛能,助他們認清人生方向及盡早裝備好自己,籌劃理想前程。他又期望學生透過體驗及交流,能建立正面的價值觀,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活動完結後,廠商會計劃於九月份舉行「多元路向暑期培訓計劃2016」暨「商校合作計劃2016」成果分享會暨證書頒授典禮,以鼓勵並感謝各位學生的積極參與。另外,廠商會亦將於8月25至28日再度舉辦大專生考察團,率領50名來自本港各大專院校的學生,隨廠商會代表團一同前赴大連考察及交流,並於同期舉行的大連工展會內進行實習,近距離了解中國內銷市場的環境及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