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中總青委會廈門考察

時間:2016-06-16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中總青委會團員參觀自貿區廈門片區,探索區內「海上絲綢之路」機遇

  【大公報訊】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下稱「中總青委會」)於5月26日至28日,以「青年創業、兩岸貿易」為題,組團赴廈門考察訪問,由該會副會長曾智明、青年委員會主席黃楚恆等率領,與當地青年企業家深入交流,實地了解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青年創業基地的發展前景。

  張健黃菱李嘯萍王中接見

  考察團獲廈門市政協主席張健、市委統戰部部長黃菱、市港澳辦主任李嘯萍及市青年聯合會主席王中等接見,深入探討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發展中,廈門建設成「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樞紐的功能定位。

  張健表示,隨?福建省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重大倡議,廈門充分發揮港口城市的比較優勢,並以自貿區為基礎,加強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合作,積極推動周邊地區如台灣、東南亞,連接至中亞、歐美等地的互聯互通。他亦指出,自貿區廈門片區設有國家第四個國際航運中心,將為廈港兩地帶來更多商貿交流機遇。

  黃菱會見訪問團時指出,中總與廈門市委統戰部交往密切,在港合辦培訓班已逾11年之久,在廈門加強人才培訓、推動中小企強化管理水平、開拓國際視野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她勸勉團員,青年是社會未來的希望,期望大家能團結更多青年朋友,發揮愛國愛港精神,積極為兩地和諧穩定作出貢獻。

  在自貿區廈門片區考察期間,曾智明對區內產業扶持政策,如便捷通關制度、企業營運補助、高端人才引進獎勵等表示關注,並對「廈蓉歐」物流通道的開通充滿期待,深信「廈蓉歐」國際貨運班列有助貫通「海上、陸上絲綢之路」的連接,促進沿線各地貿易發展。

  進一步開拓兩地合作空間

  黃楚恆認為,廈門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中有?重要角色,是「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支點和核心區域。而香港一直是廈門、乃至福建省企業「走出去」的橋樑,今後亦將繼續發揮其獨特優勢,在廈門進一步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際市場,以及兩地共同參與國家雙向開放建設謀求更大的合作空間。

  代表團並參觀了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創客基地及廈門軟件園,與多家青創企業、新興產業及高端服務業代表深入交流,了解當地政府的扶助政策,以及行業發展的最新動態。考察團成員尚包括:青年委員會副主席周雯玲、林智彬及吳偉毅;常務會董楊華勇、會董陳光明、羅頌宜及會員等約20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