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催婚壓力/29+1的轉變

時間:2020-08-01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龔嘉欣(右一)的好姊妹陳凱琳(右二起)、沈卓盈及譚凱琪都已經組織了自己的家庭/網絡圖片

  龔嘉欣今年30歲,對女孩子來說,29+1是重要的關口。她坦言以前不覺得,到自己經歷時,感受特別深,因為不再有藉口說自己年輕,而且到了適婚年齡,開始感到壓力。她笑說:「壓力是來自身邊的人,可能我的好朋友大多已婚又有小朋友。」

  問到心急嫁人嗎?她指每個人的際遇不同,自己相信當遇到對的人,又適逢對的時間,便會發生,但現在愛情還未降臨在她身上。至於擇偶條件,她說:「不一定是我揀人,選擇也是雙向的。自問不是特別貼心的女朋友,大概也不會是特別好的老婆,很多事要學習,之前我放了太多時間在工作上。我識照顧朋友,但未必懂得照顧男友及老公,婚姻及感情要學習經營。現在我不時向身邊的好姊妹偷師,又會跟有經歷的長輩傾偈,希望多了解男性究竟從哪些角度看女性。」

  人生規劃上,嘉欣有什麼計劃呢?她說:「我覺得今年30歲所發生的事,來得剛好,我開舖又買樓。以前沒有衝動要勇敢行出這一步,但到30歲就給自己一個理由。」問到現在是否希望結婚生子呢?她想了想,說:「我都想,自己亦鍾意小朋友。細個時想過20幾歲就結婚,現在發現不是想就會有,無法強求。」

  嘉欣在圈中有幾位好姊妹,她跟陳凱琳、譚凱琪、沈卓盈因為感情要好,有個「少婦聯盟」的稱號。常說同行如敵國,但嘉欣表示跟這幾位好姊妹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反而希望大家都好。她說:「我們好享受一齊工作,亦會向客戶推介其他姊妹,甚至收多少酬勞,我也會告訴陳凱琳。」她承認自己性格內斂,好少主動結識朋友,友誼要投放時間互相了解。

  陳凱琳跟鄭嘉穎因合作拍劇擦出火花,兩人現已結婚生子組織幸福家庭,圈中也有不少藝人情侶及藝人夫婦。對此,嘉欣笑說:「其實,跟圈外或圈內人拍拖,都會有相處上要包容的事,感情我一切隨緣,但朋友不用再刻意介紹對象給我了。哈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