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肥媽疫中幸有狗狗陪

時間:2020-08-01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肥媽現時多了時間陪伴狗狗/受訪者供圖

  肥媽(Maria Cordero)是愛狗之人,現時飼養了七隻狗狗。新冠肺炎疫情下,政府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對養有寵物的市民來說,也有影響。肥媽坦言以前一天放狗四次,現在變成兩次,疫情期間多得狗狗陪伴。她呼籲大家在這段艱難時期,千萬不要棄養寵物。

  數月前,肥媽家中的狗媽媽誕下11隻狗BB,其中「十一哥」出生時很虛弱,肥媽着急得聲淚俱下,出盡辦法希望將牠救回來。此片段流出後,惹來回響,肥媽獲讚有愛心,可惜「十一哥」最後都離開了。肥媽接受《大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說:「最初『十一哥』跟我睡,牠睡在我的胸口上,後來見到狗媽媽肯餵奶,就讓牠跟媽媽睡,怎料第二日見到狗媽媽壓住了『十一哥』。原來狗性是會放棄體弱的仔女,怕自己的奶不夠分,我為此喊了很久。」

  肥媽指現時家中剩下七隻愛犬,每天她都很忙碌地照顧牠們。疫情下,對照顧家中狗狗是有影響的。她說:「我養的是大狗,不能只供罐頭狗糧,我要到街市買牛骨、豬骨,用高速煲煮幾小時,打碎後再加狗糧給牠們食。原本這段時間我不想去街市,但為了狗狗的食糧都沒辦法。」

  為愛犬到街市購食糧

  她又指以前一天會帶狗狗出外散步四次,現在改為早晚一次。散步時,她盡量不准狗狗聞地下的東西,回家後會為牠們抹乾淨全身,也會消毒相關用品。她說:「牠們體形大,不可以不帶牠們去散步。」不過,肥媽指疫情亦讓她多了時間陪伴家中愛犬,與牠們一齊玩,並說:「坦白講,因為疫情很多工作取消了,我們長時間留在家中,沒有了這班狗狗,我不知怎算,是牠們陪我才真。」

  肥媽指養小動物是一生一世的,她希望這段時間大家不要棄養;又笑言,為了狗狗一星期才去兩次街市:「家人的食物,我一般都是打電話叫人送貨,但牠們吃的豬骨、牛骨,我就要親自去買。每次去街市我會做足安全措施,一上車便消毒。」現時食肆禁晚市堂食,肥媽指仔女經常回來食飯。她笑說:「突然一大班人衝返來話食飯,所以屋企一向儲了一個月糧,長期有四包米。」

  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