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賴得鐘撐DSE政治題 續煽惑學子

時間:2020-04-29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賴得鐘既製作「毒教材」,還鼓勵同行出偏頗題目

  【大公報訊】記者苑向芹報道:曾將惡毒言論「黑警死全家」作為社交媒體頭像的「黃師」賴得鐘,曾在港島民生書院做通識科教師。他也是考評局通識教育科目委員會及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前主席。

  賴得鐘昨日發表對今年中學文憑試通識科的所謂點評,對於卷一有關新聞自由的必答題,他稱:「在去年的政治風暴下,考評局仍會設這所謂『政治題』,值得肯定。」賴的表述正正印證了《大公報》昨日對於這一考題嚴重政治化的報道。

  曾任教港島民生書院

  《大公報》的報道揭示,這一考題引用記協的偏頗調查,誤導考生香港新聞自由倒退。試題亦引述《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稱,人人發表自由之權利,受尊重他人權利或名譽、保障國家安全或公共秩序等限制,要求考生就「新聞自由及社會責任之間的兩難情況」闡述答案。不少考生試後表示題目艱難,容易中伏。學界亦普遍認為,有關題目太政治化,爭議極大。

  而通識科考試卷二有關內地民企的題目無視事實,稱民企被視作「二等企業公民」,賴得鐘則繼續借機宣揚反中立場,他聲稱「中國國企取代民企的問題,是否該從『國進民退』作為思考起點?」據悉,賴還曾參與編著如《活學社區通識手冊》等教材供學生使用,既製作毒教材,還鼓勵同行出偏頗題目。學界中人感嘆:有這類教師,香港的教育實在堪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