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圓明園罹難161周年紀念日:遺址公園免費開放

時間:2021-10-18 15:38:27來源:中國網

     中國網10月18日訊 今天,是圓明園罹難161周年紀念日。為銘記歷史,讓更多的人走進圓明園,2021年10月18日圓明園遺址公園對公眾免費開放。遊客可以微信蒐索「圓明園遺址公園」公眾號或「圓明園門票」小程序預訂免費遊園票。

  161年前的1860年10月18日,被譽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被西方列強搶掠、焚毀,園林建築被毀殆盡、無數珍寶不知去向,一代名園逐漸淪為荒園廢園。

  161年,圓明園的殘垣斷壁,依然訴說著侵略者的殘暴行徑。走進圓明園,銘記歷史,吾輩應自強。

  圓明園曾由圓明園、綺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它始建於1709年(康熙四十八年),清王朝在150年的時間裏,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才造就了這樣一座絕世奇觀。園中面積340多公頃,建築面積達20萬平方米。它繼承了中國三千多年的優秀造園傳統,既有宮廷建築的雍容華貴,又有江南水鄉園林的委婉多姿。同時,除具有中國風格的庭院外,長春園內還有海晏堂、遠瀛觀等西洋風格的建築群。

  圓明園不僅以園林著稱,而且也是一座收藏珍品相當豐富的皇家博物館。法國大作家雨果曾說:「即使把我國所有博物館的全部寶物加在一起,也不能同這個規模宏大而富麗堂皇的東方博物館媲美。」(伍策 一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