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2021年中秋機票價格創歷年同期最低

時間:2021-09-08 16:56:29來源:大公網

  中秋將至,團圓為主,2-3天的「鄰省周邊遊」成為今年的新選擇。記者從OTA平台上了解到,今年中秋期間機票價格堪稱歷年最低,不少航線機票價格比高鐵還要便宜。

  歷年中秋價格最低 多航線機票比高鐵還便宜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分析,往年的機票平均價格在700元以上,作為出行淡季,歷年中秋期間的機票平均價格在600-700元之間,去年因為中秋和國慶放假重合、機票平均價格略高,達到900元左右。「今年中秋的機票均價在600元左右,是歷年來的低點。」

  例如中秋節首日出發的鄭州-寧波航班,最低含機建燃油費價格僅為362元;高鐵二等座價格則為528元。天津-蘭州高鐵二等座價格為694元,中秋節假期首日含機建燃油的機票價格僅為393元。西安-昆明高鐵二等票757元,中秋節假期首日機票含機建燃油的機票價格低至219元。

  

  (圖說:去哪兒平台9月8日蒐索顯示,西安-昆明高鐵二等票757元,中秋節假期首日機票含機建燃油的機票價格低至219元。)

  蘭翔認為,中秋本來不是飛機出行的旺季,中國人還是習慣家庭團聚。但中秋節氣候宜人,且票價是全年假期中的低點,不少人選擇錯峰出行,可算是「撿漏窪地」。

  2小時高鐵圈引領「鄰省周邊遊」 火車多條熱門線路仍有餘票

  暑期壓抑的旅遊需求一直沒有得到釋放,疫情的不確定性讓旅客的旅行制定周期更為「靈活」。

  「杭州-安吉、杭州-千島湖、北京-北戴河、廣州-普寧這幾條往年的熱門線路,中秋期間的車票截至9月8日仍有餘票可買,這說明旅客的整體決策周期變短了。」蘭翔分析,「今年南寧作為熱門出發地首次進入全國TOP10,桂林、北海都是南寧出發的熱門目的地。」

  從出票量來看,中秋期間,鐵路出行需求最旺盛的10個城市是:廣州、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南寧、長沙、西安、南京。國內最熱門目的地是:廣州、北京、成都、長沙、上海、杭州、重慶、武漢、深圳、桂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