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湖南籌備湘粵鄉村振興論壇

時間:2021-09-04 10:25:47來源:大公網

出席交流研討會領導嘉賓合影

  9月3日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知名農業科技代表團訪問開明湖南書院,就籌劃舉辦首屆湘茶產業與廣東陳皮文化深度融合及湘粵兩地鄉村振興論壇展開交流,徵求湖南方面專家的意見。

  出席交流研討會的有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開明湖南書院名譽院長謝勇,湖南省郵政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朱漢榮,隆平院士港湖南農大創新科研院院長、湖南農業大學蔬菜學博士生導師劉明月教授,新會陳皮第八代傳人趙衛國等領導和專家。

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開明湖南書院名譽院長謝勇

 

湖南省郵政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朱漢榮

 

隆平院士港湖南農大創新科研院院長、湖南農業大學蔬菜學博士生導師劉明月教授

  據介紹,隆平院士港是湘粵兩地農業科技領域深度合作的成功案例,項目坐落於廣州市黃埔區這片活力熱土,專註於農業科技產學研一體化發展,建成粵港澳大灣區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和交易中心,農業人才特別是雜交水稻、智慧農業工程技術人員的培訓和國際交流基地,農業科技項目孵化中心和農業高科技企業集聚區。

  湘粵雙方此次的交流研討,緊緊圍繞隆平院士港湖南農大創新科研院和開明湖南書院即將共同舉辦的鄉村振興論壇活動出謀劃策,兩地領導和專家就如何辦好論壇,如何加強兩地合作、突破創新,給予了獨到的意見。

  與會的領導專家一致認為,廣東三寶之首陳皮與湘茶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籌集召開的論壇將邀請農業科技、醫學與營養、市場和營銷等專家展開互動,透過各科硏領域學者及專家嘉賓進行交流,討論陳皮茶在湖南省乃至全國的應用及發展,同時將農產品與文化深度融合,打造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文化傳承與現代科技融合發展、線上與線下平台互動的品牌推廣戰略。

交流研討會現場

  謝勇院長指出,論壇的策劃還應進一步開拓思維,除了農業產業和科技外,議題還應擴大到文化傳播、物流包裝、科技應用等方面,集中體現"傳承、研發、傳播、傳輸"四大主題,將論壇打造成為湖南和粵港澳大灣區開放合作、互助交流的示範平台。(譚錦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