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英國外遊指引混亂 預訂出行如同賭博

時間:2021-05-20 17:18:31來源:大公網

17日,一群旅客抵達英國希思羅機場。\路透社

  大公報據《每日郵報》報道:歐盟19日同意放寬旅遊限制,今夏允許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入境。但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警告說,英國民眾依然不能去被標記為「黃色」的地區。英國根據疫情風險程度,以紅、黃、綠三種顏色標記全球國家和地區,17日起實施不同的外遊檢疫措施。批評人士指出,政府對「黃色」地區的態度模棱兩可,引起混亂。

  約翰遜19日表示,預計500萬英國人預訂了前往歐盟的旅行,但目前只有葡萄牙在英國的回國免隔離「綠色」名單上,因此即便歐盟敞開大門,英國人也不應該出行。然而,教育部國務大臣基根卻說,約翰遜對「黃色」地區的警告只是「指導性的」,只有自「紅色」地區返回者才必須接受10天隔離。

  18日,英國衞生部國務大臣貝瑟爾稱,英國人年內都不應該出國旅行。數小時後,環境大臣尤俊仕又說,如果人們願意,前往「黃色」地區也可以接受。英媒批評說,政府官員自相矛盾的說法,令民眾更加困惑。

  此外,英國對三類地區的劃分標準也很模糊,令民眾擔憂出遊目的地會在不同顏色間轉變,預訂出行如同賭博。更糟糕的是,據19日抵達英國機場的旅客稱,來自疫情最嚴重地區的「紅色」地區旅客與其他較安全地區的入境人員在飛機上混在一起,沒有被分開,令所謂劃分形同虛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